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

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131

    近日,学院通过线下组织专家评阅和线上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院内评审工作,最终按照综合评审成绩报送学校。 

学院从收到申报通知起,已组织申报宣讲会和申报答疑等活动6次,经过积极筹备和宣传,本次共收到169项申报书,其中创业实践训练项目13项,创新训练项目157项。项目内容涉及到三废处理、新型功能材料的制备、创新药物的合成和新能源绿色转化等众多国家重点产业领域。本次评审工作分为文本评阅和答辩两阶段,评审专家对所有的项目申报书从先期的基础条件、项目具体内容和预期成果三方面进行考察,重点推选出有可孵化和产业化前景的创业实践训练项目进行线上答辩,并邀请有多年“互联网+”竞赛指导经验的教师进行点评。

从线下多场项目申报宣讲会、申报答疑到组织教师线上线下评审,极大的增强了教师和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了解和积极性。学院已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小组,未来将持续对后续申报的项目进行研讨,采取“一项一特色一优势”的原则,帮助每一个项目凝练优势,补足短板,不断提升学院在项目申报中的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