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所指,青年所向——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43期初级党校培训班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219

初心向党,砥砺前行,身逢盛世,肩负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20224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43期党校化工学院分校正式开课了!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初级党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化工学院14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积极分子参与培训。

出席开班典礼的有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毛东森教授和化工学院特聘组织员蔡蕍老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毛东森教授讲到:“举办党课学习的重要意义在于为党组织培养、输送更多政治作风过硬、理论素质较强的优秀青年人才,教育我们的积极分子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目标,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对每一个有志的青年学生来说,不仅要从自身发展的要求上,还要从思想上入党,更要从行动上真正入党。”

开班仪式后,蔡蕍老师以《如何端正入党动机》为题,为学员们讲授了入党第一课,重点介绍了什么是入党动机、入党动机不正确的主要表现、入党动机不正确的因素分析、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四方面内容。

蔡老师指明了端正入党动机的三个。一是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正确的入党动机;二是自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三是正理入党过程中的矛盾和关系,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并向同学们提出切实做到“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将来进了党的门,做好党的人”的殷切期望。

最后,化工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梓湛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为题,带领大家进行组织纪律和作风的学习。陈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组织,是一个先进的政党,她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她为人民的利益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能献出自己的一切的党。”

党旗所指,青年所向!我们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要夯实理论基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