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助力混合式教学

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163

    为更好面对疫情下的教育教学,帮助教师做好混合式教学的运用,鼓励任课教师开展多种教学模式的探索,本周五下午化工学院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优质资源助力混合式教学“的云端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吴晶晶主持,会议共分为3部分,分别是介绍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标准、如何使用智慧树优质资源及交流讨论。本次会议化工学院任课教师积极参加,反应热烈,为提高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提供了保障。

 首先,智慧树上海区课程总监以“两性一度”为抓手为参会老师介绍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标准,分享一些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优秀课程案例及一些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的方法,强调“教学设计”在课程建设中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一些 “教学设计”非常有特色的课程,同时提醒任课老师在建设混合式课程时注意思考课程特色与亮点、课程效果是否支撑教学目标及思政元素的融入路径。

 最后,智慧树上海区课程总监向参会教师重点推荐使用校内SPOC教学模块开展混合式教学。在本次会议中她介绍了智慧树的AI资源库、升级后的知识点课程、AI课程、视频直播、防作弊系统、考核训练系统、金科评审主页等,强调智慧树视频直播可以与腾讯会议进行对接,欢迎参会老师关注每周二的智慧树公益直播,选择听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培训结束后,各参会老师积极就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线上平台使用等内容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