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汇报选拔大赛

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八届“互联网+”校赛通知》要求,化工学院于202257日启动院内汇报选拔,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线上评审选拔。

经过积极宣传和动员,学院基本完成所有项目的网站注册和登记,共有212个项目参赛。其中,跨学院参赛项目近20%。本次竞赛项目涉及到新型功能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生态保护等众多国家重点和新兴产业领域。通过赛前交流和筛选,组织一批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线上汇报和选拔,并邀请有多年“互联网+”竞赛指导经验的评委专家团队进行点评。通过本次汇报选拔赛,极大地增强了教师和学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更深层次了解。最终,选出10个优势项目进入第八届“互联网+”校赛。

化工学院向来非常重视大学生的三创工作,组建了以院长为总指挥,教学副院长具体负责实施,研究生副院长、科研副院长和学生管理副书记配合协调的三创工作小组。并在学院内部成立了创新创业导师团“化工创客联盟”,以常态化指导与化工相关的全国学科竞赛为抓手,开创渐进性培养模式。邀请企业、投资人和校评审专家持续对进入校赛的项目进行辅导,帮助每一个项目凝练优势,补足短板,不断提升学院在项目申报中的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