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暑期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宿舍科学化、规范化及长期有效发展,更好地开展学生宿舍服务与管理,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实施宿舍搬迁,79日,随着261名学生的行李顺利转运到指定存放地点化工学院1-7号楼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圆满结束

为做好宿舍搬迁工作,确保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地完成,学在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宿舍搬迁工作,多次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会,学院辅导员线上召开了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动员会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和汇总广泛征求有关意见,科学制定了《化工学院学生返校及行李转运方案》,初步明确搬迁时间、行李打包搬运等具体工作,并及时成立搬迁工作小组,形成学院领导、辅导员、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搬迁工作人员队伍,不断落实责任、细化分工确保搬迁工作安全高效、文明有序进行。

化工学院1-7号楼需搬迁学生共331人,其中自行返校搬迁70人,委托学院搬迁261人。基于学生实际情况,学院组织招募170余名志愿者进行行李打包工作,对打包好的行李制作行李牌,认真记录学生个人信息和物品存放信息,同时联系各班返校学生,排摸登记到校时间和入校申请情况,接待学生入校整理打包,74日,经过学院师生的协作配合,70名学生入校完成了行李打包工作。

78日,学院召开搬迁协调会,不断加强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共同推进学生搬迁工作。会上,针对搬迁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震强调,此次搬迁任务时间紧,任务复杂艰巨,各辅导员要相互配合、加强沟通,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生宿舍搬迁工作。协调会后,开始实施集中搬迁。78日至9日搬迁期间,学院领导到场指挥,及时统筹协调解决临时出现的问题;辅导员老师全程紧盯,反复核对名单,不停穿梭于宿舍和行李存放点,随时关注记录学生搬迁的动态情况;党团学骨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搬运行李,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现场人员齐心协力,一幅幅感人画面随处可见,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为井然有序的搬迁场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尽管搬迁工作非常累,又面临连日的高温天气,但大家都坚守宿舍搬迁阵地,通力协作,全力以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持奋战在一线,顺利并圆满完成学院1-7号楼93间寝室共261名学生1126件行李的搬运,正是化工人这种不畏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进一步检验了化工人强而有力的执行力,确保了学生宿舍搬迁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