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赴凯惠药业(上海)有限公司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制药产业学院建设,8月9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吴晶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震、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吴范宏教授一行应邀赴博腾股份小分子事业部奉贤工厂-凯惠药业(上海)有限公司就产业学院建设具体事宜进行商讨,包括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奖学金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设立等内容,受到博腾股份小分子事业部副总经理、凯惠药业总经理白迎军博士,小分子事业部招聘经理蔡仁辉,奉贤工厂人事行政经理赵雯,奉贤工厂公共事务高级经理沙正兰,公共事务部经理马文杰的热情接待。

吴晶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概况,并对现代制药产业学院的建设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双方能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王震介绍了学院学生就业和实习方面的工作,并对奖学金的设立提出了具体建议。吴范宏教授介绍了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以及我校学科发展和博士点建设的情况,也对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工作做了全面的介绍,希望能通过校企共建的平台开展技术合作。

    白迎军博士介绍了凯惠药业(上海)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博腾股份的战略布局,特别指出作为集团第二总部所在地,公司将在上海的闵行、奉贤和浦东等区域针对不同业务进行发展与扩建,能与我校就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等进行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他表示对现代制药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非常认可,愿意继续深入参与校企共建共管的机制,增强校企联动,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合作共赢。

博腾股份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领先的医药合同定制研发及生产企业(CDMO),主要为全球药企、新药研发机构等提供从临床早期研究直至药品上市全生命周期所需的化学药(包括起始物料、中间体、原料药、制剂)和生物药(包括质粒、病毒载体、细胞治疗、基因治疗)定制研发和生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