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家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0


近日,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202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最新认定的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56个国家级学科竞赛中排名第36位)总决赛中,由我校罗纯教授和荆学东教授指导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侯正一、尹鹏鸣同学参与《富满微杯—芯片设计创新成果》荣获全国一等奖,Winner青创社首次代表我校参加并打破了我校的历史记录,振奋人心。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简称“集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竟赛,,是国内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集成电路大学生全国性赛事,也是集成电路学科唯一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赛事,为高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本届集创赛共有四千多支团队报名参赛,三百多所参赛院校。

化工学院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始终紧跟党、国家以及学校的发展步伐,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打造良好发展舞台。此次比赛中,参赛团队积极体现并提升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时刻谨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明德、明学、明事”校训,赛出了上应大学生的水平与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