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于915日下午召开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卞明、实验中心主任黄剑清、副主任徐虎和陶建伟出席会议,实验中心全体实验员参会,会议由陶建伟主持。

会上,黄剑清对近期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作了通报,并结合安全检查工作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进行部署。陶建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化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技术手册》,与会相关人员还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卞明作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老师们为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就下一阶段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大家紧盯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筑牢安全思想意识,落实监管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70周年校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