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0

    为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激发大学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的热情,提高师生实验安全技能,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组委会于2022108日起再次线上举办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个人挑战赛。我院201071Y1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班学生彭仕博,在第一周线上答题挑战赛中获得“周冠军”,同时也是1011日的“日冠军”获得者。

该项赛事已于2019年、2021年成功举办两届,比赛设有线上挑战赛“ 日冠军”、“ 周冠军”、“ 月冠军”及相应的现金奖励。我院结合新学期开学、新生入学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发动学生在线学习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鼓励学生个人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挑战赛,以“比、学、赶、超”的方式来调动大学生们认真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确立安全第一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