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44期初级党校培训班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79

    为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2022年10月21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44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正式开班。本次初级党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共有109名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出席开班典礼的有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毛东森教授和化工学院特聘组织员蔡蕍老师。

毛东森书记在44期党校化工学院分党校开班典礼致辞讲到:“开展党课培训可以为党组织培养、输送优秀的青年人才。通过开展针对性的培训,能有效让大家较为全面系统的熟悉和掌握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缩小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一名合格党员的差距,早日具备加入党组织的条件。”

开班仪式后,毛东森书记以《读懂精神谱系,坚守精神家园》为题,给大家讲述了“红船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这些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由来和内涵,让同学们领悟到了党史当中蕴藏的磅礴力量。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拥有鲜明的民族和时代特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两者相辅相成,不可或缺。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践行者和创造者总是根据时代背景和历史任务的要求焕发出不断延展,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精神气象。”同学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魅力,也希望能够传承党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蔡蕍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党课同学们讲解了入党动机的定义,并说明了入党动机不正确的主要表现以及分析了入党动机不正确的因素。蔡老师指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的三个点:一是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正确的入党动机;二是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三是正确处理入党过程中的几个矛盾和关系,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最后蔡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给青年的寄语为结束语,鼓励同学们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化工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书记陈梓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陈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为夺取政权而奋斗的党到长期执政的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拥有严密组织、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每个党员和要求入党的同志,对此要有深刻认识。”同时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此次课程催人奋进,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化工学院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夯实理论基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在思想与行动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