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44期初级党校第二讲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20221028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44期化工学院党校举行第二讲党课,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震,化工学院专职组织员邹璇,化工学院教工第四支部书记郭强胜出席主讲。

王震书记为大家讲授了《共话二十大》党课,以关键词的形式阐明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大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如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王震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邹璇老师以《了解入党程序,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光辉历史,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同时,她还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以及入党程序和具体要求,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入党流程和程序最后,她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必须端正思想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身边点滴做起。

郭强胜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郭老师强调,只有牢牢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不忘来时的路,走好现在的路,开创未来的路。青年学生要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和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这个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在为人民谋福祉的路上不懈奋斗。郭强胜老师激励同学们,一定要保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的流程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贯彻二十大精神,努力完善自我,实现自己的价值,增强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朝着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的方向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