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108

  118日,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师们申请国家自然基金,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推进会,学院院长胡晓钧以及青年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俞俊主持。

  胡晓钧表示,科研是高校职能的源头,抓好科研才能更好支撑和促进教学和服务社会。青年教师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建议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横向和纵向项目,尤其是国家和上海市纵向项目,学院将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对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他建议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方向,早启动、勤思考、多打磨,满怀信心、锲而不舍、锐意进取、奋楫笃行,早日实现基金梦。

  俞俊就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的流程和关键时间节点的安排进行了具体布置,并通过数据分析了学院8年来特别是2022年国基金获批情况以及未获批本子存在的问题,为老师们申报提供了重要范本。

  会上, 2022年获批青年项目的姜静娴与黄燕山老师应邀分享经验。姜静娴从选题、项目名称、摘要、报告正文等出发讲述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文本质量;黄燕山讲述自己往年申报基金的失败经验与心路历程,激励老师们要不断努力,早做准备,多花时间静心打磨本子。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推进会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会后将结合自身的方向,早启动、早动笔、早修改,争取写出高质量文本,力争获批基金,为科技强院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