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教学成果喜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获奖名单,我院刘振江教授领衔的教学成果《产教融合,协同共育: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化工类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荣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高等教育类研究生教育)二等奖!

 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的顶端,是培养高层次人才主要途径,是国家人才竞争和科技竞争的重要支柱,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核心要素。化工学院秉承学校“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深耕应用创新型化工类人才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构建出校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协同发展的新范式,形成了极大的社会效益和示范价值。

 本轮评选首次设立研究生教学成果奖,重点表彰在研究生教育改革所取得极具影响力的成绩,体现目前上海市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本次获奖成果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教学成效。后续学院将加强获奖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师潜心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科内涵建设,书写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