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10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117日,化工学院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毛东森教授和化工学院专职组织员邹璇老师出席,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毛书记从四个方面为新生们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他指出,青年与国家息息相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要自觉传承弘扬千百年来形成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为国奋斗、振兴中华的磅礴伟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向前推进。其次,毛书记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党组织构成,展示了化工学院党建风采,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的热情和向往。最后,毛书记告诫新生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

邹老师向新生同学们分享了化工学院以往所开展的党史活动,如主题团日活动、三下乡实践活动等。通过这些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同时,邹老师还介绍了党的章程、入党程序和基本要求,以及如何书写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内容,让新生同学对党组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党的二十大时期,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意义重大,2022级新生同学对入党流程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热情向往,推动青年同学自觉向党组织靠拢,为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们上了生动而有意义的一课。2022级新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一名有信仰、有追求的时代新人,为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