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教学成果喜获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0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名单的通知》(沪教委人〔202233号),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我院胡晓钧教授领衔的《深度融合生物医药“四化”新业态,探索打造一流应用型化工专业》教学成果喜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每四年评选一次的市级优秀教学成果奖是为了鼓励教育工作者从事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由政府部门设立的最高级别的业务类奖励。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作为学校传统优势专业,从2014年起面向生物医药产业开展专业建设,探索如何深度融合产业发展。以生物医药产业“四化”新业态需求为突破口,深化“引企入教”,通过制定专业新质量标准,构建“化工+制药+智能制造”课程体系,全面优化创新教学过程,建立校企共建共管的组织管理机制,推进企业生产要素向教学育人要素转化,打造产教深度融合的一流应用型化工专业,培养具备适应生物医药产业“四化”新业态的知识、能力和素养的应用创新型化工人才。专业深厚积淀为本次申报奠定了基础。同时学院高度重视成果培育工作,加强统筹规划和部署,早准备、精组织、细打磨、多交流,对成果选题定位、内容提炼、特色凝练等进行多轮指导和研讨,反复修改完善申报材料,为高层次的教学成果奖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海市教学成果奖是学院教师经过多年辛勤努力、不断探索取得的优秀成果,代表了化工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先进水平,体现了学院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特色与成效。学院将充分发挥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