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首届绿色化工与先进制药技术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171

121日,首届绿色化工与先进制药技术国际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美国、比利时等国际知名学者专家及国内外相关知名企业技术带头人齐聚一堂,聚焦先进绿色化工与制药技术的研究前沿展开交流与讨论,展望药物绿色合成与智能制造未来发展方向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韩生、国际交流处处长陈青长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行政班子共同出席开幕式。

本次论坛的大会主席、化工学院院长胡晓钧教授为论坛做开幕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绿色化工与先进制药技术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助力器,同时论坛的举办也有助于推动我校现代制药产业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现代制药产业学院将围绕化学药产业发展趋势,聚焦含氟新药开发和药物四化生产领域,充分发挥企业作用,强化学科专业融合,探索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相互协同的育人机制,力争建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

随后,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技术带头人共贡献了11场精彩绝伦的报告,并围绕新药合成与创制、仿制药创新工艺与产业化、绿色氟代技术工程化、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等方向展开了热烈地交流与讨论。


本次论坛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我校国际交流处、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金属加工特种润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药物绿色合成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研究院联合承办。化工学院共计有300多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点发展与现代制药产业学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