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逐梦远方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46期初级党校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73

为充分发挥党校培养、教育党员的主阵地作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1027,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年下半年第46期初级党校培训第二讲在二教G303顺利举行。荣幸邀请到了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党员邢慧敏和硕士研究生党员赵长宁出席主讲,共计10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邢慧敏同志以《新时代新青年:抓当下,传根脉,画未来》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为同学们分享自己从本科生到博士生,从共青团员到正式党员的一步步成长历程。她勉励大家: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赵长宁同志以《中西方国运线:中国将要且必将腾飞》为题,讲述了中国与欧美近百年来的发展历程,百年风雨,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他呼吁大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希望同学们能够肩负使命,努力前行。”在党课的最后告诫同学要做到:无论动机,务必牢记初心;提出问题,且要解决问题。

为深入了解二十大,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党课最后一部分内容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学习辅导员二十大微党课视频。通过微党课视频学习,同学们深入理解了“非凡十年”以及“伟大复兴”的含义,深刻领悟了“三个务必”在当下时代的意蕴,更加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的新境界——就业当先就是最大的民主。相信通过本次学习,可以让同学们对于党拥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