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福建省三明学院共建“沪明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61

为进一步推动沪明合作,促进双方在氟代制药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推动含氟医药产业发展,129日下午,我校与福建省三明学院联合共建“沪明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沪明工程中心”)成立大会在三明市三明学院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国强,我校副校长毛祥东,三明学院副校长吴龙,我校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范宏、副主任刘超等以及众多业界知名学者和企业精英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副校长毛祥东为“沪明工程中心”科技委员会主任林国强院士颁发了聘书。林国强院士以“探索本草物质基础,助力绿色智造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大会作了专题报告,他从中药的手性物质基础、有效的中药新药研究手段、典型中药新药案例等方面,为与会听众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为“沪明工程中心”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专题报告后,“沪明工程中心”科技委员会全体成员召开了第一届科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科技委员会成员名单和“沪明工程中心”的建设方案。

此次我校与三明学院共建“沪明工程中心”是我校在“绿色药物化工”学科领域推动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依托我校上海绿色氟代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建设基础,结合三明学院及福建省地方产业政策优势,乘沪明对口合作东风,深化两地技术交流与人才共享,共同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相关企业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快速推动绿色氟代制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