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动 实践育人——化工学院调研现代绿色制药产业学院学生实习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91

为深化校企合作,深入了解绿色产业学院学生实习情况,确保岗位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226日,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毛东森、副院长吴晶晶,副院长俞俊带领相关人员前往上海博腾智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代绿色制药产业学院实地走访调研工作。


在博腾智拓工作人员带领下,学院党委一行人走进实验室,深入学生实习一线,实地了解产业学院生产流水线及工作实操过程,感受企业的独特文化和发展建设的活力。座谈会上,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毛东森介绍了此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交流学习的目的,对于现代绿色制药产业学院的配置、特色专业、人才培养规划、毕业生情况等做了简要介绍,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上海博腾智拓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张兴敏表示博腾会更主动参与协同育人体系,订制培养企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应用人才,积极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应用场景、设备、基地等教育资源。

参会人员围绕拓展校企合作渠道,探索人才教育培养新模式,推进了深入沟通,对相关领域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在互动过程中,学生也表示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在实习中动手能力不断增强,将学校学习的知识与实习实践融合在一起提高了专业素养,也感受到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及能力与企业对人才要求之间存在的差距,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学以致用。

此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调研活动通过双方优势的互享和诉求的交流,为校企双方未来的合作指明了方向。期待彼此积极寻求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深度的合作,努力培养应用型人才队伍,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并进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