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党委关于做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2024112日,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并组织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毛东森,副书记、副院长王震,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震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对照要求,开展调研自查,形成述职报告,并向学院党委进行现场述职。在现场述职环节,八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八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扎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汇报,并结合各支部特色亮点工作,全面总结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举措和2024年度的工作思路。

毛东森对各支部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各支部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也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提出新要求。他指出,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应始终与支部所在群体的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体现出学院特色和学科属性,教师党支部应在人才培养、样板支部申报、社会服务的成效上下功夫;学生党支部应在建设优良学风,培养志愿服务意识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多努力。他号召全院党员,脚踏实地干事创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通过听取现场述职,结合支部书记述职报告,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