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教,以教促强”化工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14

为促进青年教师讲课能力的提升,增强青年教师对教材、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设计、教学板书和多媒体使用的认识程度,达到“以讲促教,以教促强”的目的。近日,化工学院针对近三年新近青年教师开展了讲课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专家有教学副院长吴晶晶、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薛招腾、制药教研室主任张华、分析教研室副主任李原婷、学院督导刘美娜、万传云和刘静。


本次活动分基础和产业学院二个组别,活动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评委现场点评三部分组成。每位青年教师选择1个教学节段,结合板书、视频片段、实例等多种教学手段进行20分钟的现场讲授。评委从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方面进行点评,要求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思政元素、恰当合理的教学内容安排、多元化的教学方法、清晰明了的PPT设计和大方得体的教学体态等。

此次活动加强了青年教师对本科教育教学的认识,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教学经验和学习观摩的平台,进一步确保了青年教师本科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化工学院将持续推进青年教师“以讲促教,以教促强”活动,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发展提供平台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