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目前有在校教职工党员一百余名,在校学生党员近三百名。

201912月起,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结合自身党员的实际情况, 为优化党支部设置,加强党员质量,根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的若干意见》(上应委〔201986号),目前

教师党员按照教研室调整为四个党支部:

1.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委员会(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有机化学教研室、无机化学教研室、物理化学教研室党员

2.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委员会(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制药工程教研室、化学工程教研室党员

3.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委员会(教工第三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应用化学(精细化工、表面精饰)教研室、环境工程(环境工程、给排水工程)教研室党员

4.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第四支部委员会(教工第四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实验室、院办党员

根据学校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要求,成立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中新合作专业支部委员会(中新合作专业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分析化学教研室党员和应用化学(分析与监测,中新合作)专业学生党员


学生党员按照专业划分为九个党支部,其中本科生党支部2个,支部书记由辅导员担任,研究生党支部7个,支部书记由优秀研究生党员担任,每个研究生支部成员至少有1位辅导员。此外为加强研究生支部的组织建设,提高研究生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加强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学院党总支为每个研究生党支部配备了指导员,指导员由学院资深教师担任。

支部设置如下:

1.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委员会(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制药工程、药物制剂、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班、中本贯通的学生党员及辅导员党员

2. 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委员会(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精细化工、表面精饰专业、环境工程、给排水工程的学生党员及辅导员党员

3. 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委员会(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生态学专业和化学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党员及辅导员。

4. 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四支部委员会(学生第四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工业催化专业的研究生党员及辅导员。

5.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五支部委员会(学生第五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制药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党员及辅导员。

6.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六支部委员会(学生第六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应用化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及辅导员。

7.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七支部委员会(学生第七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应用化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

8.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八支部委员会(学生第八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化学工程专业(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党员及辅导员。

9.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第九支部委员会(学生第九党支部),支部成员涵盖化学工程专业(专业学位)、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党员


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113